未命名.png

【知易行易】-20170428

地風升,六五,貞吉,升階。

《象》:貞吉升階,大得志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白話解說:

地風升卦,第五爻

一件有價值的事,擇善固執,堅持去做,即使疊遇橫流,雖千萬人吾往矣,那麼終究會被看見與肯定。而當因為這份堅持的結果,迎來美好,就會步上比眾人更高的位階,有更多動見觀瞻的發揮。

 

這裡舉兩個亞伯的朋友的例子,第一位朋友在25年前,開始專注研究報章雜誌上對於中亞的各種報導(雖說是彙整媒體報導,再加上自己獨立的看法),花了大約3年的時間,就成了別人眼中的中亞研究的專家,到現在只要有發生跟中亞有關,較大的國際新聞,都還常常會被媒體邀約採訪發表分析見解。

第二位朋友,喜歡電影,在寶來塢還未出名之前,就成立工作室,大量翻譯印度電影,並努力寫影評,用一己的努力,將印度電影分享到華文的世界。前兩天他就被邀請,在北京【摔角吧!爸爸】(台灣叫做我和我的冠軍女兒)的新聞發布會上,站在男主角阿米爾罕的身旁,一起為這部片子做宣傳。

這兩個例子,都是【貞吉,升階】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知易行易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raham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