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.png

【知易行易】-20170502

澤地萃,亨,王假有廟。利見大人,亨,利貞,用大牲吉,利有攸往。

《彖》:萃,聚也。順以說,剛中而應,故聚也。王假有廟,致孝享也;利見大人,亨,聚以正也;用大牲,吉,利有攸往,順天命也。觀其所聚,而天地萬物之情可見矣。

《象》:澤上於地,萃,君子以除戎器,戒不虞。

《序卦》:物相遇而後聚,故受之以萃,萃者聚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白話解說:

澤地萃卦

萃是聚集,精華薈萃,出現群聚效應,如果聚集的過程當中,是基於共同的價值理念或是利益,有優秀又眾望所歸的領導人物,那就更能產生好的結果。在這一個菁英薈萃的卦象裡,提到了三個重要的原則前提,一是要有一個聚會的場所,這個場所至為神聖與重要,它是儀式進行或是理念宣揚的道場;二是要有優秀的領導人,有清晰的頭腦、有真知灼見、有遠大眼光、有統領調和眾多優秀人才的能力;三是合於天意天命,當進行盛大的儀式,祭祀天地並詔告天下,能讓天時與地利皆與我同在。

在職場上,一個績優的企業,必然會先有一個讓員工樂於工作的環境,領導的主管必須有高度、有能力,讓員工樂於服膺管理,並積極做出成效,公司的產品與發展方向,或是參與社會服務給出貢獻,能為促進群體社會的共好,盡一份心力,這樣的企業,必能匯聚人才,不斷茁壯成長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知易行易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raham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