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畜.png

【知易行易】 - 20170519

風天小畜,亨,密雲不雨,自我西郊。

《彖》:小畜,柔得位而上下應之,曰小畜,健而巽,剛中而志行,乃亨。密雲不雨,尚往也;自我西郊,施未行也。

《象》:風行天上,小畜,君子以懿文德。

《序卦》:比必有所畜,故受之以小畜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白話解說:

風天小畜卦

小畜卦承接著比卦而來,序卦傳裡說:「比必有所畜,故受之以小畜。」

比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相聚,當聚匯了一群有共同想法的人,這中間必然開始能有小的蓄積出現,所以這一卦稱作小畜卦。長期來看,這一群有共同想法的人聚在一起,是有機會創造令人喜樂美好的成果的。

不過這也像小資創業的心情,當你用理念成功說服了一群人來,本來是有機會,把你的產品銷售給這一群接受理念的人,可是你發覺不知道是因為你的表達能力還不夠好,還是其他什麼原因,總是差臨門一腳,訂單就是出不來。就像天空烏雲密布,雨卻始終下不來一樣,讓人心中既充滿期待,又很害怕失落一樣地患得患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知易行易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raham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