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.png

【知易行易】 - 20170709

震為雷,震,亨,震來虩(ㄒㄧˋ)虩,笑言啞啞,震驚百里,不喪匕鬯(ㄔㄤˋ)

《彖》:震,亨。震來虩虩,恐致福也;笑言啞啞,後有則也;震驚百里,驚遠而懼邇也,出可以守宗廟社稷,以為祭主也。

《象》:洊(ㄐㄧㄢˋ)雷震,君子以恐懼脩省。

《序卦》:主器者莫若長子,故受之以震,震者動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白話解說:

震為雷卦

震是震動,帶有強大的動能。震也是長子,肩負有繼往開來的責任。因為肩負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責任與能力,所以是吉的。前期的振動變革是考驗,大家跟震驚與承擔,到後來局勢逐漸開朗,新格局新氣象帶來的美好就讓人笑顏逐開了。這樣的變局所帶來的變化,驚天動地影響深遠,又不會危及自己的領導主事的地位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知易行易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raham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