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.png

【知易行易】 - 20170807

火澤睽,上九,睽孤,見豕負塗,載鬼一車。先張之弧,後說之弧。匪寇婚媾,往遇雨則吉。

《象》:遇雨之吉,群疑亡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白話解說:

火澤睽卦,第六爻

睽是冷眼旁觀,內心與人乖離而不親近,因此特別容易疑神疑鬼,心生恐懼。因為難以與人親近,故而容易孤獨疑懼,看到遠遠而來的車輿上面,豬隻身上滿是泥土,其他還有裝了滿滿一車看不清楚為何物,而令人恐懼的物件,不由得更加驚疑,趕緊張開弓箭,做為防衛抵禦。後來看清楚了,原來不是盜賊來臨,而是有人風塵僕僕地帶著一車車的禮物來求婚,因此才放鬆戒備,卸下箭矢,歡迎來客。因為這樣從驚懼到喜迎,心情上獲得調和轉化,不再因排斥而與他人保持距離,最終也是好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知易行易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raham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