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是最近與網友M的對話,與大家分享: 

 

M : 想問您的問題如下:

因為之前我看到您寫天使會保護我們.....於是我產生了一個疑問:若是如此為何會有人糟遇不幸甚至死亡,就像是江國慶的例子,以他所處的環境根本無法自救。或是嬰兒完全沒有自主性與選擇之下被虐待而死...這要如何令人認同,這些是他自己創造的實相呢?

 

另一個問題:

曾經我去過一貫道,看了宰殺牲畜的影片,非常恐怖,有一陣子我吃肉時會很有罪惡感,雖然後來丟開了,但我知道那印象還隱約殘留。後來有朋友想找人合作鴨料理的生意,我也想參一腳(我自己很喜歡烹飪),但某朋友說大量殺生會招來惡運,就算賺到錢最後也會敗光...(但又說正常飲食的量是可接受的範圍),這樣的論點您覺得如何呢?

 

主要還是我自己感受的問題,當我經過養鴨場,看到那群可愛的鴨子,而我為了要賺錢而必須害牠們被宰殺...那種很不舒服的感覺又升起。當然合作的事是不了了之了,我只是想知道,人類需要食肉卻又會製造殺生的問題。是否真的吃素才是對的呢?

 

最近又看到電視播澳洲牛販虐牛的畫面...~幹嘛要讓我看到這個啊!!昏 XD

 


A: 先回答妳的第一個問題:

 

所有的生命劇本,都不是單獨發生的,每一個事件,都會有超過一個以上、甚至更多的人(以及他們的靈魂)的參與。

 

以江國慶事件為例,這並非屬於他一個人的事件,而是一個影響相當範圍極大的事件,影響所及包括現在在問問題的妳,以及正在回答妳的問題的我!

 

妳能理解我所講的,這是一個影響範圍極大的集體事件嗎?

 

我們用時間逆推法來重新看待這事件:

1. 因為這個事件讓妳最近仔細去思索這中間隱藏的功課(也就變成妳會去學習,但無需親身經歷),對妳及妳的靈魂而言,這是你們邀請江國慶以及他的靈魂,為妳們留的功課。

 

2. 整個社會因為江國慶事件引起了很大的省思及迴響,不管這中間是否有"大家都能覺得欣然安慰"的結果出現,但省思的種子已經在每個知道這則新聞的人身上發酵,我們的整體社會會記取教訓,這個社會的集體靈性覺知層次,也就跟著上了一步。

 

3. 江家最親近的親友們,因為這個事件,"人"感受到的強大的傷痛,"靈魂"應該感受到無比的豐盛(如果妳知道靈魂不滅,累世地來到人間就是為了進行各式各樣的劇本的體驗)。

 

4. 所有創造這個事件的推手,包括那些有著各種原因理由的軍官,都是有意或無意地被邀請來參與這個事件的創造,沒有他們,社會就不會那們強烈地正視這樣的事件,而這些參與的軍官們,在這事件當中,也經歷了他們所設定該經歷的部分。

 

5. 至於江國慶(以及他的靈魂),"帶頭"創造了這個事件,因為他是這個集體事件的核心,在這裡他也有屬於他自己的功課與體驗,但請記得下面這句話:「江國慶的生命功課(包括所有的主動或被動的死亡功課),在他離開這個世界的那一瞬間,就全部都結束了」,這個集體事件剩下的,已經完全跟江國慶沒有關係了。留下的這些功課,是留給所有我們現在持續在反思索的人的功課,更是禮物。

 

神或天使並不會主動干涉人世間(甚至是靈魂安排)的劇本功課,除非你及你的靈魂真的很誠心地邀請來改變。

 

在所有事件中,神或天使其實有著更積極的作為,就是送出最大的祝福,讓參與集體事件的所有人事物(以及靈魂),獲得最大的收獲。

 

所有的死亡都是很棒的禮物,過世的人願意離開這個世界,好留下真正的愛的本質的課題給我們,如果妳願意看到這個事件裡面的愛,妳會知道妳要更愛自己與愛別人。

 

妳說,神或天使,會把祂們的積極作為,優先成全"人"的好惡,還是集體靈魂的豐盛呢?

 

以上是針對妳的第一個問題的回應與分享。

 

 

A: 繼續回答妳所提的,關於殺生的問題:

 

在回答問題之前,有幾個前提必須先表列出來:

1. 飲食習慣偏向素食,即使不加入宗教的觀點,光從健康的角度來看,都是值得被鼓勵的!

 

2. 許多來自高靈的資料都告訴我們,靈性的飲食原則,要盡量避免紅肉(例如牛、羊),建議飲食習慣趨近的方向是紅肉 => 白肉(家禽)=> 魚肉 => 植物(素食)。

 

3. 任何再好的理念或原意,如果是透過恐嚇、罪惡渲染、或者令人心生畏懼的方式來表達,都該被唾棄!

 

4. 生命的形式,都是有始有終,即便人類全然的杜絕殺生,動物們的生命依然有其生老病死的循環,並不因為人類的行為改變而改變。

 

5. 在伊斯蘭教(回教)的習俗裡,宰食牲口是需要很嚴謹的儀式,還要為牲口誦經祈禱,在不少的聚落裡,這樣的工作常常落在擔任神職教長的阿訇身上。因此,「大量殺生會招來惡運」這樣的話,不一定一體適用。

 

6. 就現今科學的觀點,植物也是生命,即使我們日常賴以維生的飲用水裡,也都還有很多的微生物(也都是生命),如果真要深究,應該沒有任何食物,是沒有生命的。如果真的沒有生命的食物,相信也難以滋養人類的身體。

 

 

所以,看待葷食是否造殺業,應該以是否 「虐殺」 來做為分野,而非殺生這個行為,更與是否大量宰殺無關。一味強調"殺生"的罪惡,我個人認為非常不可取。

 

當然,把飲食習慣趨近於天然、有機(接近素食),還是很值得推廣的,只是,如果能把"恐嚇罪惡"的方式,改成"鼓勵誘導"的方式,那會更棒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raham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