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
請問去看木乃伊展覽會不會被不好的能量沾附呢?畢竟是往生者,還要被人觀賞?

A:

學習對於每一個生命的尊重,不管對象是生是死、是什麼角色扮演、甚至是動植物。

 

這是一個隨時要操練,很重要的課題!

 

所以我們應該用虔敬的心欣賞這些古代遺留下來的瑰寶。只要自己的態度不輕蔑,就不要擔心。

 

至於能量沾附,那真的是多慮了,除非你的參觀心態就不懷好意,不然這些古代瑰寶回饋給妳的,又怎麼可能是惡意呢?

 

V:

謝謝,我明白了。會這樣疑問是因為之前我的狀態(身心靈方面)不太好不穩定的時候,不管去廟裡拜拜(佛教.道教.泰國四面佛)之類的,常常被周圍的人跟磁場跟負面能量影響,感覺到非常不舒服跟容易生病,所以我此不再去任何廟宇敬拜任何神明也沒固定信仰,直到最近心靈比較信仰神跟天使才比較穩定!

那我會疑問,那些古代瑰寶,歷史文物,跟本來已經入土為安的往生者(木乃伊.兵馬傭之類),我們都沒問過人家同不同意就把人家從墳墓裡挖出來,任人觀賞,拍賣,不是很冒犯跟污辱祂們...

像有個朋友跟我說過,叫我不要去接觸觀賞梵谷的畫,因為充滿了負面能量,很容易很影響...我也不曉得真的假的,只知道感覺如果會不舒服的物品就不要去靠近嚕^^

 

A:

我的這個回答,可能會與很多人的既有觀念相牴觸,產生不認同,anyway,請姑且聽之!

 

所有會被物質所綑綁住的,是活的人的思想與執著!

 

我們常說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,就是這個意思,人都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了,怎麼還有能力去留戀或占有留下來的東西。

 

如果我們能夠分享到過世的人留下來的金錢(遺產),為什麼不能以虔敬的心,來看待、處置、分享遺物?

 

我們會在潛意識中,不希望我們珍惜(也是執著)的身後物被別人取走,所以我們會投射出意念,塑造出這些挖掘、展示、拍賣的行為,是一種很大的罪惡感。

 

這並不是鼓吹或贊成類似盜墓之類的行為,因為絕大部分的這些行為,仍然只是貪心的表現。

 

所以,只要我們用虔敬的態度欣賞,其他的就別想太多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raham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