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.png

【知易行易】-20170507

風火家人,六二,无攸遂,在中饋,貞吉。

《象》:六二之吉,順以巽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白話解說:

風火家人卦,第二爻

這一爻的原始含意,是指在舊社會認為女子無才便是德的年代,作為女子,不需要有其它能活躍於社會的技能,只要在家相夫教子,操持好家務,扮演好賢內助的角色就好了。延用到現代,把性別的概念符號拔除,單指一個人,雖然沒有特別的專才或影響力,但是生活上或是工作上的基本功,卻是可以做得非常紮實確實,或是一件事,雖然沒有顯著的動見觀瞻效果,卻是有利於民生基礎的。這樣的意象,其實呈現的是中堅的力量,是支撐一個家庭或是一個社會的穩固磐石,所以家庭或社會裡有這樣的力量支持著,磐石穩固,自然可長可久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知易行易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raham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