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.png

【知易行易】 - 20170702

地雷復,上六,迷復,凶,有災眚,用行師,終有大敗,以其國君,凶,至于十年不克征。

《象》:迷復之凶,反君道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白話解說:

地雷復卦,第六爻

復卦是一陽初生於眾陰之中,本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含意。但是這初生的希望如果失去了方向,不知對的路在何方,又沒有過去的經驗作為基礎,那可就凶險了。而遇到這樣的凶險,其實是應該要冷靜以對,多加思索找出路,如果要憑著胸中一股昂揚鬥志,或藉著人氣可用,硬要披荊斬棘開出一條血路,那麼暴虎馮河,引來天災人禍,帶領著眾人走向衰敗也就不遠了,連自己的未來,所有的希望,也都全部化為流水。如果真的遇到這樣的浩劫,必定元氣大傷,復興之路就更遙遙無期,即使再要勵精圖治,也會像古時越王勾踐一般,至少也要十年生聚十年教訓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知易行易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raham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